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集装箱船首航厦门港 其船东为全球十大航运公司之一
     来源:厦门日报     2020/7/9 10:07:00

“现代格但斯克”轮

●船长399.99米

●载重吨22.49万

●最大装载量23964标箱

刷新装载能力的世界纪录

7月7日下午2时许,目前世界最大集装箱船“现代格但斯克”轮靠泊嵩屿集装箱码头。进港时,拖轮出动,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该轮首航厦门港。

“现代格但斯克”轮新近下水,日前正式开启处女航。其船长399.99米、载重吨22.49万、最大装载量23964标箱,刷新装载能力的世界纪录。按照计划,“现代格但斯克”轮在厦门搭载装有衣服鞋帽、机电产品、数码产品等商品的近3000个标箱,今日离开厦门港,沿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前往欧洲。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厦门港成为全球巨轮的“打卡”地,接连迎来400米级集装箱船10个艘次,“最大”的接待记录屡次被刷新。不过,相关人士介绍,此次“现代格但斯克”轮创下的纪录或将保持一段时间,因为在短期内,全球各航商没有计划建造比其更大的集装箱船舶。

据悉,厦门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满足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进出港要求的天然良港,此类船舶的到访对港口水深条件、码头软硬件配套、各部门协同保障机制等提出了全方位挑战和近乎极限的要求。为高效率服务巨轮,港口、海事、海关、边检部门通力协作,全球作业效率领先的嵩屿集装箱码头启用10部桥吊、24部龙门吊、40部运输集卡,启动“丝路海运”快线作业模式,一展厦门港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同日,“现代格但斯克”轮的船东、全球十大航运公司之一的韩国现代商船正式加入“丝路海运”联盟。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董事长、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平说,今年,有60多家知名企业加入联盟,成员总量超过160家,带动了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也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为厦门港航线布局和箱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现代商船有限公司(华南和香港区域总部)董事长Kenny Yoo说,中国率先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稳住了产业链、供应链,“丝路海运”快线以更快、更稳、更准的高品质服务,增强了船公司的信心、惠及货主,这也是吸引现代商船调遣世界最大集装箱船来厦的重要原因。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