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打造长三角港航经济发展科研高地 长三角航运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水运网     2020/7/10 10:32:00

2020年7月8日,长三角航运发展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在南京揭牌成立。

据悉,该公司由武汉理工大学人才团队,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宇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市江北新区研创园投资平台联合成立,是推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要求。

作为创新名城的重要组成,南京亟需打造高质量的航运支持保障体系,其中既包括集聚海事、海关、海事法 院、船舶引航、船级社等港口航运相关主管部门,也包括汇聚海商、金融、交易、经济、物流、高级船员等高端专业人才,为政府部门、国内外企业和航运机构提供决策咨询和信息服务。

要实现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势必需要把江苏水运的“资源优势”“网络优势”“规 模优势”和水路运输的“成本优势”“绿色优势”“开 放优势”有效叠加,更好地为江苏区域战略实施、沿江沿海经济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地区迎来全新发展机遇航运业不仅是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更是优化发展环境、降低发展成本,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关键环节。

据了解,长三角航运发展研究院成立之后,将奋力成为长三角港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奋力架起航运业产学研合作共赢的“连心桥”,奋力当好高端航运创新人才的“集聚器”。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