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港集运网络货运平台”月底即将推出
     来源:活力厦门港     2020/11/4 9:51:00

10月30日,厦门港首张港口运输企业“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落地,厦门港务运输有限公司成功将其收入囊中。据悉,这也是福建省发出的首张港口运输企业“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随之而来的“港集运网络货运平台”预计月底正式推出,将对港口货运体系带来重大变革。


传统的港口货运行业由于信息化技术落后导致信息不对称,物流效率低,忙闲不均,物流成本居高不下。即将推出的“港集运网络货运平台”涵盖信息发布、在线交易、全程监控、金融支付、咨询投资、信用评价、统计查询等功能,是港口货运“互联网+物流”的新型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由厦门港务运输负责打造。

据厦门港务运输相关负责人介绍,“港集运网络货运平台”拥有诸多功能,有助于把控货运业务的真实性,提高运输组织效率,实现可视化运输管理,进一步降低企业资金、时间和人力资源成本,降本增效,促进港口物流行业转型升级。

“比如平台结合车载北斗的运输轨迹定位体系,能够对运输、交易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和动态管理。就好比您在网络平台购物,可以实时查看物流状态一样,简洁方便。”厦门港务运输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厦门港务运输将依托“港集运网络货运平台”,整合区域市场的运力资源和货源,提升物流运输效率,提高行业话语权,形成“传统运输”与“网络运输”双轮驱动格局,力争让公司成为引领福建省港口运输行业创新发展的风向标。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