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合肥海铁联运班列今年发运量突破一万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4/12 14:31:00

中新网合肥4月8日电 (赵强 林琦煌)一列搭载100个标箱货物的合肥海铁联运班列8日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启程,开往宁波舟山港,标志着今年“合肥——宁波”海铁联运发送突破10000标准箱,发送箱数同比增长48.50%。

该趟海铁联运班列满载太阳能电池组件、小轿车成套散件、冰柜等合肥本土企业生产制造的货品。这些“合肥造”货品将从宁波舟山港入海,搭乘远洋货轮,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出口至印度、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家。

据介绍,“合肥——宁波”海铁联运班列自2015年开通以来,货物发运量逐年递增、货源品类逐步丰富,由最初单一的服装等轻工业制品,发展到现在的太阳能光伏板、家电等各类制造业产品。

今年3月,“合肥——宁波”海铁联运班列首发宁波舟山港穿山港站,在途时效较原先提高62.5%以上,班列运行时间缩短至20小时内,实现了“一周十班”常态化运行,进一步织密了海铁联运发运网络,有效发挥了“铁路+港口”大运量、大纵深、高效能的优势,成为合肥对接宁波舟山港、连接“海上丝路”大通道的重要举措。

据悉,合肥铁海联运(合肥——宁波/上海)与合肥中欧班列作为带动合肥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双翼”,为合肥市以及周边城市的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搭建了“钢铁桥梁”。下一步,将继续稳步加密运行,助力“安徽产”“合肥造”远销国际市场。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