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深圳平湖南——盐田港”铁路货运列车启动
     来源:中国水运报     2021/7/27 14:40:00

7月23日,满载着43箱日用品的集装箱列车从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深圳平湖南站缓缓驶出,直达深圳盐田港。这是广东铁路首次启用集装箱“站搬”运输新模式,对于扩大深圳海铁联运规模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集装箱“站搬”模式即站界内搬运模式。在深圳平湖南站的运输范围内加开集装箱货运列车,根据港口船期按照公交化模式完成港口集疏港运输,将平湖南新货场打造为盐田内陆港,能高效满足当地外贸客户的出口需求。

据悉,货运列车每日在平湖南货场和盐田港间往返开行。通过海铁联运的出口方式,能有效降低分段运输的时间损失及货物破损,较传统运输模式至少节省15%的运输成本。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