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湖州市港航管理中心推进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工作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2021/9/10 10:50:00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要求,全面启动全市集装箱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程,9月2日至3日,湖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工作专班分赴安吉川达和德清普泰进行政策宣贯和现场答疑。

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是国家长江经济带污染防治的必然,是大气污染防治、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的重要一环,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加强船舶污染治理。

现场会上,湖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工作专班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关于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项目的要求,重点分析了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解了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的相关规则,听取了有关各方对改造项目的意见反馈,并就实施改造面临的问题展开交流。

湖州市今年有21艘集装箱船纳入改造,时间紧、任务重。会议要求企业方积极配合、制定分月改造计划,统筹兼顾好改造与运输,携力做好改造安装等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

此次宣贯推进会,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收集建议、答疑解惑,无法当面解答的问题及时向上反映,为全市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项目尽早落地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从今年起至2025年底,国家将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完成船籍港在长江经济带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等11省(市)所有600总吨以上运输船舶的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并协同推进长江干线码头岸电设施建设和改造升级,实现此类运输船舶靠港岸电使用率达到100%。(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报送)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