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中国能源大港唐山港锚定“双碳”目标 打造绿色智慧港口
     来源:中国水运网     2021/11/2 9:48:00

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作为中国“北煤南运”的重点港口,承担着国家能源保供的重要任务。在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基础上,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兼顾实现“双碳”目标。

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不断优化运输结构,在推动煤炭绿色运输上,加快“公转铁”步伐。推行“公转铁”,不仅可以增加铁路货运量、降低物流成本,还是降低碳排放的有效途径。推动煤炭绿色运输,完善港口集疏运铁路路网建设,加快“公转铁”步伐。

同时,港区在智慧港口建设上持续发力。目前,自动化码头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和自动化技术,已基本实现“智能装卸”“无人码头”,为国内港口自动化码头建设改造提供了唐山港方案。

2020年,唐山港开通228条航线通达世界200多个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7.02亿吨,跃居全球沿海港口第二位。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