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厦门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顺利通过部级验收
     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2021/11/15 9:45:00

近日,厦门国际航运中心海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及国家发改委组织的部级验收。

该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于2017年11月获得国家交通运输部、发改委的联合批复,示范期3年,是全省唯一的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以港口为依托,以前场铁路物流园铁路港站为多式联运转换枢纽,在福建、江西铁路沿线设置了10多个业务网点,并选择三明、吉安、赣州等物流节点城市或区域中心城市开展陆地港、内陆港的建设,打造5条“海公铁”领域特色线路,初步建成一张覆盖闽赣两省辐射全国及海外的多式联运物流网络。

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厦门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定位标准高、发展思路清、运作模式先进、创新实践特色明显,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福建省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推动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及省级多式联运“一单制”建设,持续发挥示范工程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推进多式联运创新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厅运输处、省运输中心)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