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中远海运打造中国板材“出海”新通道,“临沂-黄岛”海铁联运专列首发
     来源:中远海运集团     2021/12/8 9:32:00

12月1日,伴随着一声嘹亮的鸣笛,中远海运“临沂-黄岛”海铁联运专列正式首发。一辆满载着板材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临沂朱保铁路物流园缓缓驶出,经过9个小时的行驶抵达青岛港。这批临沂地区的优质板材,将在青岛港转乘中远海运的外贸集装箱船舶,去往世界各地。这是中远海运下属中远海运集运积极推进端到端服务,依托区域内密集高效的铁路网络,打造端到端海铁联运服务产品,助力当地中小企业货物出运的又一重要举措。

山东省临沂市被称为中国的板材之都,是全国最大的板材生产、交易和出口基地之一,板材品质优良,畅销海外。长久以来,板材制作厂家一直采用拖车装货集港的运输模式。由于公路运输成本随季节波动较大,且运力无法保持稳定,传统的公路运输日渐跟不上出运需求。

为助力当地中小企业货物出运,中远海运集运所属青岛集运临沂公司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从客户角度出发,细致分析货物在运输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从解决用箱、舱位等实际问题入手,为客户实现了从工厂门起装箱、属地报关、园区直接集港等“一站式”服务,实实在在为客户降低了物流成本,赢得客户的信赖和认可。此次“临沂-黄岛”班列的开通,标志着青岛集运端到端海铁联运运输模式在临沂地区的顺利启动。

中远海运集运将在该班列顺利开行基础上,积极发挥内陆铁路枢纽优势,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优质的端到端海铁联运服务和供应链解决方案,为当地板材类中小企业货物顺利出运提供更多的便利。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