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北海之声”聚焦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
     来源:中国水运网     2021/12/10 15:20:00

近日,“北海之声”《船员关注》节目聚焦智慧码头,邀请码头建设方和运营方—天津港第二集装箱有限公司工程师黄加伟做客直播间,为智慧零碳码头代言。

今年10月,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正式投产运营,码头可实现绿电供能100%自给自足,码头运营全过程零碳排放,引起了广泛关注。为此,“北海之声”策划了相关栏目,介绍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背后的故事。

节目中,嘉宾介绍了码头建设时期的“绿色基因”和建设周期最短的“中国速度”,讲述了码头运营过程中的“技术创新”“智能水平运输”以及5G全场景智能应用。

C段码头的运营也离不开各方的保障,“北海之声”还邀请北疆海事局危防中心马春林走进直播间,为船员听众介绍了在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落地运行的过程中,海事部门具体做了哪些保障,以及船员朋友未来停靠智慧码头能享受到的便利举措。据悉,该节目于甚高频62频道和喜马拉雅网络电台同步播出,受到了船舶公司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