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徐州—上海”铁海联运班列首发
     来源:江苏经济报     2022/1/7 9:09:00

2021年12月30日上午,首列“徐州—上海”铁海联运班列装载着卡特彼勒公司生产的机械配件,途经上海港,将发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当日,徐州淮海国际陆港同步签约徐工重点物资保障、马士基陆海联运等5项战略合作协议。

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继刚介绍,“徐州—上海”班列是淮海国际陆港取得港口代码(CNXUZRT)后首发的铁海联运班列,在徐州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就地在陆港办理出关手续,实现沿海港口内迁。以后,淮海经济区企业可以直接将淮海国际陆港作为发货港口,下单发运国际货物,享受陆港与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企业马士基航运公司提供的“一张提单、一票到底”的全程铁海联运“门到门”战略合作运输服务。徐州海关关长吴新华介绍,徐州海关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畅通“班列+保税”“班列+跨境电商”出口新模式,大力推广提前申报、汇总征税等通关及征税模式,确保班列快速通关。

本文刊于1月3日《新华日报》2版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