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铁水联运成就岳阳枢纽港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11/14 11:10:00

眼下的三湘大地,山峦起伏,江水碧透。在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西侧,一条新开通的铁路专用线异常忙碌,一个个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被装上铁路货车,发往重庆、广州等地。

9月16日,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用线正式开通,城陵矶新港区打通了与岳阳北站之间铁水联运的“最后一公里”,源源不断的铁矿石、煤炭等货流,经城陵矶新港区通过岳阳北货场发出。

作为长江干线铁水联运的12个重点项目之一,该专用线开通运营后,向西北经中欧班列连接新疆,出中亚、进欧洲;向南通过铁水联运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向西南连接广西北部湾港钦州港区和西部陆海新通道。

据介绍,整个铁路专用线共设置3条线路,包括2条装卸线、1条行车线,有效长度达850米。一列满载集装箱的火车可以实现一次进站、一次装卸,一次发运,每列列车平均作业时间不超过5小时。

今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岳阳市委、市政府都提出,将城陵矶新港区打造成长江集装箱重要支线港、全省枢纽港、通江达海的核心港,明确年内实现“百万标箱”目标要求。

“围绕‘百万标箱’枢纽港目标,城陵矶新港区不断加强口岸建设,完善集装箱水运航线体系,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全力打造江海联运集结中心。”湖南省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尹显东介绍,目前,湖南着力建设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和集结中心,在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背景下,港区的市场空间显著提升。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