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济宁能源港航集团内河集装箱年吞吐量首次突破3万标箱
     来源:中国水运网     2022/11/23 11:12:00

11月21日,在济宁龙拱港8#智能化集装箱泊位,伴随着第3万个集装箱起吊装船,标志着济宁能源港航集团旗下物贸事业部、中交润杨承担的年内实现内河集装箱吞吐量3万标箱的任务目标,提前40天顺利完成。

2022年济宁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制造强市、现代港航物流等“九大战略”,“年内实现内河集装箱吞吐量3万标箱”。济宁段流域境内水系发达,河网密布,京杭大运河纵贯南北,是“西煤东输、南货北调、集装箱运输”的大型物流集散地,发展现代港航物流既有优良的自然条件,也有现实发展需求。

在这一背景下,济宁能源港航集团大力实施“进江、联海、向陆”战略,沿瓦日铁路、新兖铁路、长江、京杭运河“丰”字型物流大通道,密集开展“敲门行动”“拓链行动”,成功与上海泛亚、郁州海运等5家干线船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徐州港、武汉港等13家集装箱港口签订了合作协议;与太阳纸业、华勤集团等本地企业开展集装箱运输业务,形成了西接晋陕蒙、中连鲁西南、南通苏浙皖、通江达海的物流大通道。

“防污染,减货损、好通关,集装箱运输在内河上的优势十分明显。”作为济宁能源港航集团集装箱运输的运营主体,中交润杨(山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胡杰介绍,以焦炭运输为例,集装箱的运费虽比散货运输一吨多20元,但是集装箱几乎无运输消耗,整体运费还能比散货运输省下1/3左右。

今年以来,中交润杨集装箱内外贸航线新开通内外贸航线10条,辐射十余多个国家和300多个县市区、 20000多个城市和2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提高港口货物吞吐能力,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港口贸易货物在总吞吐量中占比超过六成。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积累,2022年,中交润杨运输量稳居京杭运河首位。

济宁能源港航集团副总经理、物贸事业部总经理荣强说,济宁能源港航集团以“管家式”服务宗旨,为客户提供粮食、矿砂、煤炭、化肥、钢材、木材、农产品等货物的江河海船舶运输服务,煤炭、焦炭月平均发运量约100-150万吨 ,业务遍及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

目前,济宁能源港航集团物流贸易网络已覆盖全国12个省(直辖、自治区)、40多个城市,叫响了济宁能源港航集团“运河铁骑”名片,对建设亿吨大港、发展亿吨物流运输、培育千亿物贸产业,抢占内河航运行业发展制高点,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