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新航线首航!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首条集装箱国际航线正式开通
     来源:中国水运网     2023/3/29 9:47:00

3月25日上午9时,在南通海事局“海巡0693”艇的精心维护下,集装箱船“新太平”轮顺利靠泊江苏沪通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简称“沪通公司”)8号泊位,这是该码头自去年10月26日开港以来靠泊的第一艘国际航线集装箱运输船,也标志着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首条集装箱国际航线正式开通。

为确保新航线首航顺利,南通海事局提前谋划,积极协调组织多家单位研讨,结合码头安全管理现状和港区水域通航条件,研究制定科学可靠的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与沪通公司、拖轮公司、通州湾“两中心”、启东快反处置中心等多方协调沟通,确保各方信息畅通,快速有效联动,充分发挥全要素水上“大交管”效能,积极通过“远程监管+现场巡航+无人机空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船舶动态监管,滚动播发航行警告,提醒附近船舶提前采取避让措施,加强瞭望;执法人员提前就位,提供全程警戒服务,做好商渔防碰撞宣贯工作,还加强了恶劣天气预警,提醒码头和船方强化恶劣天气预防预控,合理选择船舶进出港时机,确保船舶航行、停泊、作业安全。

“新太平”轮长117米,宽19.7米,载重吨7990吨,本航次计划从吕四起步港区装载南通本地企业的货物直航日本。当日14时,完成装船作业的“新太平”轮在海巡艇的护航下,缓缓驶离码头。

据了解,吕四起步港区集装箱码头岸线长度为812米,水深14.8米,设计年通过能力140万标箱,泊位采用5G无人集卡+自动化岸桥+自动化轨道吊装卸工艺,实现港区作业的全自动化,是全省首批全智能化、无人化集装箱泊位。

此次日本航线的开通将为吕四当地及苏中、苏北地区集装箱外贸运输提供全新的物流运输路线选择,助力企业降低物流运输综合成本,加快吕四港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步伐,全力助推通州湾新出海口成为江苏沿海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