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太仓港集装箱片区船舶“一次靠离”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水运网     2023/3/29 9:48:00

3月27日下午,随着“环球888”轮缓缓驶离苏州现代货箱码头7#泊位,太仓港集装箱片区船舶一次靠离全覆盖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环球888”轮本航次原本计划先靠泊苏州现代货箱码头进行卸货,然后再次靠泊太仓港国际集装箱码头进行装货作业。船舶一次靠离试点工作启动以后,“环球888”只靠泊苏州现代货箱码头就能完成全部装卸货作业,船舶在港作业效率大幅提升。

针对船舶载运不同码头的货物在同一港区多次靠离的情况,太仓海事局在港口部门的协同和各家码头的配合下推动作业量在20自然箱以内的船舶一次靠离工作,而本次试点则是取消了原来20个自然箱的限制,在不同经营主体间实行不设限的联合作业,实现集装箱片区船舶一次靠离全覆盖,提升作业效率的同时降低因频繁更换泊位导致上升的安全风险。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集装箱片区船舶一次靠离实施,太仓海事局以高质量江海联运,提高箱货集散效率为出发点,争取最优化的安全发展政策,激发各码头经营单位开展联合作业的积极性,引导码头经营人主动大幅度减小分散装卸,多次靠离泊带来的安全风险,同时不断完善联合作业基础条件,建设全域集箱调度平台,实现信息互通,综合调度的功能,提升集箱调度的精准度和掌控力。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