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厦门港国际货柜码头迎来美东新航线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全媒记者 王有哲通讯员 黄进佟 王海莎     2023/4/7 9:34:00
4月5日,“第一慕尼黑”轮缓缓驶入厦门港,顺利挂靠位于海沧港区的国际货柜码头,标志着THE联盟运营的美东航线(航线代码EC4)成功首航厦门港。该航线是目前厦门港到美国东海岸诺福克港航程最短的航线,进一步提升了厦门港前往美东的货运服务时效。

据介绍,此次靠泊装卸作业量合计2362标箱,该航线主要出口货物为汽车配件,健身器具,陶瓷工艺品,家具,鞋类等,主要进口货物为牛皮、箱纸板、玻璃纤等,为货主客户提供了更多的便利。THE联盟在该条航线共计部署10艘14000TEU型集装箱船舶,每周二挂靠国际货柜码头作业,单航次可贡献吞吐量约2300标箱,途经越南、新加坡、苏伊士运河运达美国东部海岸,可为客户提供通往萨凡纳、诺福克、查尔斯顿、纽约港的直航服务,同时,该航次还增加了厦门港舱位,为厦门出口货物提供充足的舱位保证。

为迎接“第一慕尼黑”轮的首航,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旗下国际货柜码头提前召开新航线专题会进行周密部署,根据船舶作业特点量身制定服务计划,做好资源配置保障。针对该轮船舶大、运载多的特点,提前做好泊位预排,确保船舶直靠,提供精准高效的船舶服务。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