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加强标准化战略政策宣贯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5/16 14:27:00

近日,交通运输标准化战略政策宣贯培训班在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部党校)顺利举办。此次宣贯培训旨在落实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工作会议要求,部署2023年标准化工作重点任务。来自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研究机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关学会协会和企业的约13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交通运输标准化工作将着力优化综合交通运输标准化管理运行机制,加快打造与交通强国建设相适应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应用和监督管理,推进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体系兼容,加强标准化创新能力建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标准支撑。

培训期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相关司局负责人系统讲解了国家标准化战略和重点工作部署,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标准化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交流了铁路、民航、邮政领域的标准化工作重点,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山东港口集团代表作经验交流,来自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度量世界——计量起源与发展、作用、变革与应用”“支持双碳目标的标准体系建设”的主题讲座。

此外,参训人员还围绕提升标准制修订质量、强化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加强标准化创新平台建设、加强标准化人才培养和使用等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大家立足工作实际,谈思路、找差距,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工作建议,为进一步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夯实基础。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