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港牵手印尼最大石英砂出口商
          2023/5/24 15:14:00

来源:中国水运网  5月21日,印尼CAPE船石英砂首航仪式暨苏州铭洲—矿石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仑矿石码头分公司成功举办。此次首航仪式及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和全新里程碑。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快推进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宁波舟山港作为全球货物吞吐量第一大港,是中国沿海主要港口和中国国家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是中国进口铁矿石的主要中转储运基地之一。其中,矿石公司是宁波舟山港重要的大型进口铁矿石中转基地,大宗散货体系的主力军,码头规模大、设施功能全、接卸能力强、业务网络广,年货物吞吐量已突破1.2亿吨。

苏州铭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石英砂、有色金属、矿产品以及特种钢材的专业公司,长期稳定地从印尼大量进口超白原矿石英砂,目前已占印尼石英砂出口总量的90%,同时占国内石英砂进口总份额的30%。

执行本航次的印尼CAPE船“青岛”轮是好望角型散货船。这是世界上首次采用好望角型散货船(载重15万吨以上)装运石英砂,改变了过去石英砂只用巴拿马型散货船(载重6至7.5万吨之间)装运的局面,顺应了船舶大型化趋势,极大缩减了运输成本和装卸成本。

据悉,该轮已于5月22日10时45分离泊,共减载7.5万吨石英砂。这批石英砂将作为原料用于生产光伏玻璃。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