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港口协会八届五次会长会议在上海召开
          2023/5/29 16:18:00

2023年5月26日下午,中国港口协会八届五次会长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港口协会会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中国港口协会副会长、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中国港口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明,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擎红,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仲,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蒋一鹏,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乐章,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小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斯禄,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毅鹏,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欣,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总经理级)涂晓平,中国港口协会秘书长丁莉,副秘书长杨晓光、顾寅以及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顾金山主持。

会上,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作《中国港口协会六年工作报告》。陈英明表示,通过近10多年来的工作,协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长足的进步。展望未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发展的重要指示的感召下,随着中国港口向世界一流港口的迈进,关于今后协会将着力做好以下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协会宣传交流平台的作用;二是开展绿色安全智慧港口建设,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三是开展行业调研和政策咨询,更好地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提供服务;四是进一步开展法律商务咨询服务工作;五是大力推进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促进内贸箱高质量发展;六是做优“中港培训”品牌,加快港口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七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行业影响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协会在过去6年的工作。会议认为,协会在交通运输部和民政部的正确领导下,在部水运局大力指导帮助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主流新闻媒体、港航业界和广大会员单位的好评。协会在建设一流服务型、智库型行业协会方面,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正在努力把中国港口协会建成一流的服务型、智库型、开放型的行业协会,为我国港口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通过了秘书处《关于设立中国港口协会内河港口分会的议案》《关于设立中国港口协会干散货码头分会的议案》《关于进一步支持和加强港口多式联运分会工作,推进铁水联运发展的议案》《关于研究建立港口行业数据库的议案》等8项议案和报告。

顾金山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同意陈英明常务副会长所作的《中国港口协会六年工作报告》。大家对协会近6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思路表示赞同,对协会总部秘书处及分支机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我们要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交通运输部的正确领导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发展重要指示,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服务会员单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国港口行业发展智慧绿色安全港口,为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会议对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