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国际航线复航
     来源:上观新闻     2023/5/30 15:31:00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国际航线复航

计划每月执行国际航线5至7航次,后续航次将逐步增加

本报讯 (记者李晔 李宝花)沉寂3年多的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国际航线,终于按下重启键。昨天16时30分,伴随响亮的汽笛声,搭载着近300名旅客的“蓝梦之星”号邮轮,自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启航,驶往日本。

作为亚太第一、全球第四大邮轮港口,吴淞口邮轮港在《国际邮轮运输有序试点复航方案》发布后即第一时间升级邮轮港口设施设备,做好疫后恢复邮轮出境游的准备工作。此次“蓝梦之星”作为先期试点邮轮,以“海漾东方美”作为今年开航季的品牌体验主题,为旅客带来独具特色的“国风邮轮”度假新体验。“蓝梦之星”邮轮融合了二十四节气文化特征与属性的海上东方餐饮体验、以溯源东方为主题的传统茶道文化、“闻香识船”五感入心的“东方乌托邦”香氛系列体验,以及细致入微的“蓝朋友”系列专属服务等七大具有东方美学与民族元素的主题体验。

昨天12时,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航站楼,宝山海关通关大厅恢复了疫情前的热闹与繁忙,关员们正引导旅客有序完成出境通关手续。宝山海关关长周国梁介绍,宝山海关为复航做了充足准备,优化出入境通关流程,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开展安全保障综合演练,加强科技赋能提升通关效率。“我们已升级改造了一批邮轮港现场监管设备,以智能闸机测温、健康申报自动验核、人脸识别及电子追踪技术为依托,将全链条信息化管理贯通旅客及行李物品监管全流程,努力为出入境邮轮旅客营造安全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

负责现场监管的宝山海关旅检科顾慧君科长介绍,复航当日,宝山海关共监管出境船员249人、旅客297人次,监管“蓝梦之星”邮轮供船物资累计14批次共计31.99吨,货值达148.49万元。据悉,复航后的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计划每月执行国际航线5至7航次,后续航次还将逐步增加。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